close
▲美國有網友分享,在面試時問一個問題,保證能讓自己錄取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▲美國有網友分享,在面試時問一個問題,保證能讓自己錄取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不少公司在徵才時,除了會根據求職者的能力、條件去做篩選外,面試時所展現的態度也是抉擇重要關鍵。近日,就有網友分享,如果在面試時提出「這個問題」,保證能讓自己錄取,影片一出也引起熱烈回應,還有網友實測問題的功效,結果卻讓人笑翻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美國有一名男子「BGreer」在《TikTok》表示,他每次去面試時,結束前對方都會問「有沒有問題?」這時,他會建議問一個問題,保證能讓自己錄取,就是「當您展望半年到一年以後,眼前這個人在這個職位做得非常出色,你想到的畫面是什麼?」

「BGreer」透露,只要他每次問這個問題,面試官都認為這是很好的問題。他也解釋背後原因,因為這樣問代表自己想做好這份工作,且面試官對於這個問題的答案,通常能充分說明他們在找什麼樣的人,最後誠懇地說「相信我,問這個問題的效果很好」。

▲「BGreer」解釋,問這個問題代表自己想做好這份工作,同時也能理解他們想找什麼樣的人。(圖/翻攝自《@brookerxyz》TikTok)

影片曝光後,也吸引超過600萬人觀看,紛紛留言回應,「原來如此,我會試試看的」、「學起來了,感謝」、「通常我都不知道該問什麼,這個問題拯救了我」。也有不少人分享自己的問題,「我什麼時候開始上班?」、「你在這個職位做多久了呢?是什麼原因讓你願意做這麼久?」、「你通常如何處理衝突?你覺得這個公司員工會怎麼評價他們的工作?」

此外,還有網友開玩笑說「這支影片出來以後,面試官可能會發現自己一直聽到這個答案」,沒想到的是,其中一名網友在面試時,真的問了這個問題,結果面試官竟回「你該不會是從社群平台那裡聽來的吧?」這讓其他人看了忍不住哈哈大笑。(編輯:許智超)

更多 NOWnews 今日新聞 報導
「劃到」別人愛車賠19萬!她愣:這合理嗎 內行一看臉綠
客不顧理髮師勸阻!堅持下場慘變「河童」 全場一看笑翻
26年沒人住過!他見「新古屋」驚喊好有錢 網秒推2可能